傘花下練功    清晨和傍晚時分,在公園草坪與生態自然公園入口空地處,銀髮族都會三五成群,自在地跳舞和練功。一位退休的工程師洋溢著幸福的眼神說:台北市是銀髮族的天堂,我退休後比退休前更忙...忙著當義工,爬山,學攝影,參加各種社團和公益活動...。這裡搭公車和坐捷運不是打折就是免費,不怕沒位子坐,因為少年ㄟ都會爭著讓座。我羨慕地看著他,輕輕一笑,點頭離去,心中盤算著,那一天搭車時小朋友開始讓座時,就是我退休的時候了。

    毛毛雨下,走過太極(),隨即進入'元極'()的世界。除卻三千煩惱銀絲,他們似乎已不太在乎是黑,是白或是禿; 女人擔心年華逝去,男人最怕兩""耗盡。在此園地裡,感受不到一絲憂愁和恐懼--- 這裡真是暮年人的天堂。醫師讀過比一般民眾更多有關酸雨的報導,想到這種掃興事,手上的大白傘不禁被我握得更緊。中年人的罣礙特別多,似乎也是一種天命...。內心正想著什麼時候才能無牽掛地收起大白傘,雲遊四海去時,令人叫絕的一幕映入眼簾- - ->毛毛細雨中, 一支倒掛在橫樹幹上的雨傘花底下,一位灰髮老嫗正在努力地操練她的外丹功.... 蘇子不禁仰天長嘯,-- - 好一個"人世處處皆學問,大塊假我以文章!!"  -- - 在大大的佩服和感動之餘,我乃立即現學現賣,野人獻曝一番,搭起白雨傘花,專心地打起當兵時所學的莒光拳。

    不瞞您說,蘇子有一部分的醫療知識與技巧是源自於病人家屬和看護工的經驗談與照護小撇步。醫師真的萬萬不可對病人和家屬說:"你懂什麼!"

蘇志英, 2009年11月25日

arrow
arrow

    蘇志英美聲止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