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千層之戀2   六張犁站旁的白千層大老,為周遭的洋房增添些許古老氣息他們斑駁的外表底層,潛藏著無比的生命力!

      喜歡一個人喜愛一件東西,可以毫無理由,但愛上一個城市,卻有千百種理由可以好好細說與回味  

      2008年年底,英田由籌備到開幕,來來回回奔波不下數百趟,所倚賴的交通工具就是被罵到臭頭的'文湖線'  它像極了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早產兒,一下子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幾天以後又因心跳停止(當機),被送到手術房做緊急開刀, 總是弄得裡面的人滿頭大汗,外面的人急跳腳 好不容易救了回來,家裡的長輩只得找來算命先(國學大師),將它的名字由'木柵線' 改成'柵湖線',... 不行,再改成'文湖線',期待它從此一路順遂  這一年來,我確實看著'他'逐漸長大,身體逐漸茁壯...。他颇具智慧, 真的知道什麼時候要往前衝,什麼時候該慢下來 看起來,這位來自政治聯姻台.法.德混血藍綠接力扶養,令台北市民又愛又氣又憐的少年ㄝ,已能健朗地分秒不差地從早到晚,來回穿梭於這個美麗城市的金鑚地段。已經有好幾個月,電視和報紙沒有再數落他的不是; 其實,在8月中-下旬,五都選情逐漸增溫、文湖線旁的白千層樹 白花盛開時,我就有一股衝動想寫一篇文章,訴說我有多麼迷戀它。10至11月中,白千層樹二度舖上一層厚厚的、雪花般的白花後,接著兩波10度C以下的寒流吹襲下,她們退下灑滿白花的頭紗,一齊勇敢地吐出黃白色的嫩芽,迎向臘月中難得露臉的冬陽在讚嘆之餘,我終於決定提筆,嘗試為這首奇異戀曲譜上了詞....

  

  白千層之戀3 十二月底一 月初,文湖線旁的白千層正吐出黃白色的新鮮嫩芽,現在搭文湖線欣賞寒冬中的嫩葉,正是時候哦!

白千層之戀1  順著和平東路,可沿途欣賞風情萬種的白千層樹;它們衣衫襤褸,卻很有型。春夏時像極了犀利男; 秋冬時,妝點上白花、披上黃白色嫩芽後,它們看起來又很像吟唱著經典名曲 'MEMORY':  Memory......, Midnight.....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 穿著落魄卻難掩優雅神韻的遲暮貓女Grizabella(百老匯音樂劇- 貓),  總是讓人有既悽涼又驚艷的感覺  

     白千層之戀

        三百多個日子的早晨, 從春、夏到秋、冬   

        在狹窄的龐巴迪車廂內, 擠在上班的人潮中

        我循例刻意站著

        背著人群   面對車窗

        為的就是不想錯過與妳

        短暫的幽會與訴情

        我  像園丁, 雖然從未為妳澆水

        妳  卻像情人, 為我展現風情萬種

 

        日復一日,  祇因為妳知道

 

        我一直默默地戀著妳

 

        念著妳的名字, 白千層啊! 白千層.....

 

 

    白千層之戀5 白千層以無數的朵朵白花,為台北市民仿造了11月的初雪

   白千層之戀4 毛茸茸的白千層之花;仔細瞧,似乎還有一對綠色的小眼睛哦!

 

      

arrow
arrow

    蘇志英美聲止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