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田心路歷程  數年前,曾有一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說:我不懂電腦,我的腦力完全用在研究規劃和研究人員的指導,打字則由秘書代勞即可。當時我覺得這位老教授怎麼跟我很像,還得意地將他的言論當成不學電腦的藉口。確實,長期以來整天忙於臨床和研究,國科會研究助理會幫我很多忙,打字和輸入資料完全交給他們,日子久了會覺得我幹麼還要學習中文打字,不但耗時又費眼力。因此中年以後便完全進入生活半殘階段。 離開醫學中心後,研究助理離職前終於教會我如何中打,如何用密碼進入電腦回覆 E-mail,及如何經營部落格。現在終於能跌跌撞撞、慢慢地親自回覆病人所關心的問題,也能在部落格發表一些文章和感言,覺得辛苦但很有趣。

      籌備新的醫療院所是另一項全新的人生體驗。最近我才知道離職後一個月內一定要到衛生局辦理遷出,否則罰款兩萬元,好險!我差兩天就過期。從院址的選定到內部空間的設計和裝修;從每一道程序之申請到人員的招募和訓練;從大儀器之選定到小器械和藥品之採購,每一件事都得自己來。因此,找對人幫忙,找兩個以上的廠商議價變得特別重要。我責成自己三個月內要完成所有的程序,期盼著一個人性化高服務品質的醫療園區所能順利誕生;雖然是高難度的挑戰,但我有信心,它在11月中旬即能與大家見面。希望他的誕生能造福許許多多需要更細心照顧的病人,我相信好好的經營它將使蘇子的人生更完整,生命更有意義。

(蘇志英, 2009年10月5日)

arrow
arrow

    蘇志英美聲止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