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打呼和買房子會扯上關係,而這一件'交易'卻活生生地發生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  一件使人聽了笑開懷、卻又讓人覺得有點不捨的都會型新好男人的真人實事。前天主人翁吳術後兩周回診時,我刻意再次問他,以確認他在打鼾門診初診時跟我聊起的有趣境遇和心路歷程是原汁原味的真實故事。 "您應該不是在說笑話吧!?" 我很認真地問他。 他睜著一雙深邃的、還帶有1%稚氣的大眼睛,很認真地回答我: " 是真的! 今天晚上我就會由小客房搬回去大臥房跟老婆一起睡大床! 我應該已經不會打呼了! " ...... 在熱烈、 誠懇的交談中,我第一次見識到,'打呼'會對一個年輕家族的生活模式和 '築巢行為' 的改變產生那麼大的影響!   

       35歲的小吳是屬於那種人見人愛的大帥哥。香港籍的他有著英式 '尖頭鰻' (gentleman)的優雅氣質, 卻有鄰家大男孩,活潑、可愛,帶點調皮、幽默的性格。幾年前,與美麗的台籍妻子相戀結婚,跟著入籍、 定居台灣,並在內湖買了兩房一廳的小窩,共築愛巢。原本期望從此過著王子與公主.粘巴達、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想到舒服的席夢思大床睡不到幾天,就因為打呼聲太大,吵得也是在銀行界上班的老婆大人帶著耳塞還整夜失眠,隔天都無法正常上班。超疼老婆的他,於是識相地抱著棉被,到小書房兼客房的小床上睡覺去。雖然對 無福抱著新娘子進入夢鄉感到有些遺憾,小吳仍然打從心裡歡喜娶到好老婆、小倆口仍然恩恩愛愛的過著甜蜜的生活。沒多久,小baby報到了, 主臥房倒還有空間擺個嬰兒床。可能是母愛的力量,老婆都很有耐心地起來餵奶,讓小吳一覺到天明。 老吳當然心存感激,因為他太了解嬰兒的哭聲一定比老公的鼾聲可愛許多; 兩個小時肚子餓時哭一下,總比整夜的打呼聲來得容易應付許多!

      好景不常,4年很快過去了,孩子已經懂事到會裝睡,好奇地等待觀察爸爸.媽媽在做愛做的事 。 小吳和老婆幾經商量後決定換屋; 尋尋覓覓,終於在去年11月利用銀行貸款,在內湖買了一棟總價兩千七百萬元、三房兩廳的房子。 雖然房貸付得很辛苦, 小吳對自己還有小客房可以睡,感到既幸福又踏實。 從小在香港受西方教育的小吳,很重視小孩子獨立的成長環境;但搬到新家後,看到兒子在自己的房間一個人玩,孤零零的沒有半個玩伴,最近與老婆興起了生第二個小孩的念頭. "老二是女兒的話, 那四年後如果我不想睡客廳的沙發,勢必又得換屋了!假設房價都沒漲,四個房間的房價少說也得花三千七百萬元以上!" 小吳很無奈地計算給老婆聽. "算啦!算啦! 我還是找醫師把打鼾治療好比較經濟一點!"

      在診間,小吳顯得自在又健談, " 對嘛! 你看!花三萬多元與 再花一千多萬比較,我當然選擇手術治療了,不考慮換屋了!" 手術那一天,小吳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我在診間'偷'聽到護士小姐在為他做術中.術後需知的衛教: "不要緊張,40分鐘的手術幾乎不會痛的! 手術後兩個小時就可以吃流質食物和說話,也可以回家休息了,...... 不要吃辣和太熱.太硬的東西.... 兩周內不要做激烈運動,包括和太太在一起....."  小吳聆聽至此,突然故作驚愕狀地打斷護士小姐的衛教:  "哇! 妳不早講! 要不然昨天晚上我就跟老婆先.....,等一下我能不能和老婆先回家一趟?!.." , 兩句話逗得護士小姐笑得滿臉通紅,急忙無言地把他推進手術房!.....。

(蘇志英, 2011年6月30日)

arrow
arrow

    蘇志英美聲止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