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闆的如果說話娘娘腔,不但叫不動員工,而且常被員工誤以為是在開玩笑。現在已有先進的音頻調降手術,可以讓說話聲音變低沉、富有磁性和說服力。
阿勇在結婚前3個月第三度出現在我的門診,希望我能為他做聲音調低的手術,因為他很擔心結婚典禮致詞時被朋友和來賓們取笑.兩年前他一次來看我門診時,陳述說他接管了父親的工廠,但員工都不太會聽他說的話,還常誤以為他是在跟他們開玩笑. 有一次在超市結帳時,男員工還在他的手心畫圈圈,心裡一直覺得恨受傷.我建議他說話要盡量減少鼻音,並教他做胸腔共鳴的發聲訓練.他自我訓練了兩年後發覺效果很有限,因此下定決心來找我做喉頭降低和音頻調降手術. 這是一項新式的微創手術,可在局麻.無痛的狀態下,一個小時完成手術,不需住院.
阿勇最近完成婚禮,他不但可以用很低沉.有磁性的聲音在結婚典禮致詞,跟員工交代事情時,他們都會很認真聽,不敢再跟他開玩笑了.
arrow
arrow

    蘇志英美聲止鼾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